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北京平台会议9月举行

2018-09-14 08:12:0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晓芸)记者从中央美术学院获悉,2018年9月18日至20日,“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将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逾60多位来自世界30个国家的设计专业组织、设计教育院校和设计推广机构的代表将出席会议。

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北京平台会议9月举行

  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宣传海报。资料图

  据了解,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即ico-D也被誉为“设计联合国”,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组织。其前身为成立于1963年的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2014年更名为ico-D,从平面设计专业领域扩展到“大设计”的概念。其组织目的是推广优质设计,秉持设计意义。

  ico-D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举办平台会议(Platform Meeting),旨在利用其三大平台,即专业发展平台、教育平台和推广平台的资源优势,集中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国际设计和设计教育领域的新趋势新发展,探索面对设计和设计教育领域新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

  此次2018北京平台会议将汇集国际设计界专家、代表参与此次大会。国际间不同文化、不同设计机构和设计院校之间将就“设计战略与国家设计政策”“设计与设计教育的新趋势”及“设计产业的推广”这三个领域、以演讲会、分组讨论及工作坊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深入研讨。

  据悉,2018北京ico-D平台会议有两个值得关注的议题:一是加入了“中国语境”,二是提出了“设计正在改变”的命题。中央美术学院从2005年成为会员单位开始,有王敏、肖勇、王子源三位教师先后担任ico-D副主席,在此发挥自己的影响力。2009年中央美术学院也曾组织策划了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