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四强出炉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四强出炉
2018-09-08 19:06:00 中国青年网
>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王晓芸) 9 月 6 日至7 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落下帷幕,北京市近百所高校角逐出冠亚季军。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全国高校数百万名学子参加,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

  本届赛事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北京市各高等学校踊跃参赛,共有90余所高校(含高职院校和科研院所)约2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累计4055项。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及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来自37所高校的159个项目突出重围,征战决赛。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四强出炉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现场。北京邮电大学供图

  据了解,本次北京赛区总决赛为期两天,分为一等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及创新创业训练营等三个环节。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为主要指导原则,共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五大组别,项目涉及公共服务类、技术服务类、商务服务类等多个领域,实现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9月7日上午,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了北京赛区4强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4强新鲜出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专业的特定场景无人车辆整车解决方案提供商》摘得冠军桂冠,北京理工大学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荣获亚军,北京邮电大学的《聚力维度——人工智能影视制作》、北京交通大学的《光子人工智能芯片》则并列季军。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