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9月13日在广东佛山开幕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9月13日在广东佛山开幕
2018-09-05 14:07:00 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9月5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黄毅)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9月13-15日在广东佛山的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昨日(9月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4000项国内外发明创新项目将参展,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主旨报告。

据介绍,本届展会的参展国家覆盖全球,是历届以来展览面积最大、参展项目最多、外宾人数最多的一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展馆面积达到4万平米,项目近4000项。参展单位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军队等地区和各有关单位、行业协会,还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团参展,参会外宾人数达350人。

同期还举办多个专题论坛和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大赛等活动,邀请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先生、2008年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吕克·蒙塔尼和闫楚良、刘科、陈克复、杨凤田等多位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共商世界科技发明创新议题。此外,在开幕式上,军委发展装备部将继续发布第二批国防解密专利,切实加强军民发明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本届展会由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指导和支持,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举办地,2017年11月,经中国发明协会批准,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已在佛山揭牌。经过大半年的建设,开放式磁共振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保厕所项目、5G芯片射频技术项目等多个项目将签约落户该研究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