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重庆携手阿里云共建智慧机场提升服务质量

2018-08-24 16:5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韩振)24日,重庆机场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旅客服务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将重庆机场建设为智慧机场的标杆。

此次合作,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将为重庆机场在专有云、云存储、数据智能分析等领域提供创新能力,帮助重庆机场建设智慧机场必备的云化、智能化能力,共同推动“ET航空大脑”在重庆机场落地;同时,重庆机场提供课题,阿里云提供技术及智能化支撑,通过共同组建技术团队的模式,进行智慧机场课题研发。

此前,重庆机场已携手阿里云建设了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平台,通过人脸识别与云计算,实现了对航站楼重点区域的人数统计和密度分析,识别准确度达到了95%,该数据可广泛应用于生产保障环节。例如:针对值机及安检区域旅客排队人数,及时增开值机柜台与安检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可减少旅客平均排队时间约20%;针对旅客等待出租车情况,及时调配出租车,可方便旅客换乘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