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关村“三三会”人大海创园专场成功举办

2018-08-23 18:56:0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曾繁华)22日下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协办,中国人民大学海外人才创业园承办的“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人大海创园文化科技融合项目专场”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举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张文琼、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运行保障部高级业务主管王菲、中关村海创园协会秘书长刘红英、北工大留创园主任陈嬛、中国人民大学海创园主任张冠勇、中关村10余家兄弟海创园负责人、20多家投融资和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共计80多人参加推介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海创园副主任魏丽丽主持。

中关村“三三会”人大海创园专场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企业代表在现场路演。中国青年网记者曾繁华 摄

  张文琼回顾了“三三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中关村最新的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创业者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北京正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龙也给大家带来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企业再造”的主题分享,剖析了资本市场的发展脉络和当前企业融资的态势。

  本次中关村“三三会”聚焦新兴文化科技领域,推介的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热门领域视觉分拣、新材料、戏剧教育、教育智能硬件等领域。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立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辉耀星光陶瓷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豌豆派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剧萌(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领致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各企业负责人就融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现场投资机构专家和投资机构代表就商业模式、技术地位、市场推广、知识产权、财务计划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随后,到场媒体和投资机构就项目相关问题与现场留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关村“三三会”是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的简称。因每月第三个星期三的下午召开推介会,向银行及风险投资机构重点推介三个留学人员企业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故名“三三会”。于2004年4月首次举办,历时14年,共举办了100多个场次的推介会,有3000多个项目通过“三三会”得到推介,300-500个项目在会场进行了路演。“三三会”成为了集中展示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风采、帮助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融资的重要窗口,是联结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及中介服务组织的纽带,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已成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品牌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企业和投资机构的欢迎和认可。

  中国人民大学海创园成立于2005年12月,是全国首家文化产业特色的海外人才创业园。近年来,人大海创园大力推进园区孵化服务的产品化战略,建设园区自孵化体系,组织研发并运营了具有鲜明特色的 “文化科技创新创业云孵化平台”。在项目引进中,园区主动按照内容--生产--传播--消费的文化科技产业链布局项目引进。园区通过建设自孵化体系,大力促进了企业间频繁合作,极大缩短了创业企业产品化周期。“文化科技企业诊断平台”是云孵化平台的子平台,依托企业诊断评价软件系统,创造性地实现了线上初步诊断与线下深度诊断相结合。便捷的形式、权威的专家、深度的咨询收到了创业企业好评,被园区企业誉为“最落地、最实在、最贴心”的孵化服务,已经成为园区的品牌服务项目。目前,人大海创园以“创业服务+创业投资+创业导师”为核心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立体化综合孵化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建成。凭借扎实的基础服务和特色服务,人大海创园在海归人才中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截止2018年7月,人大海创园累计孵化留创企业200家,共吸引海外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超过435人,产业和高端人才集聚效应显著。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