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专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盛事”——访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长汉弗莱斯

2018-08-03 15:1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都柏林8月2日电 专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盛事”——访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长汉弗莱斯

新华社记者张琪

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长茜瑟·汉弗莱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件全球盛事,体现了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诚意。

汉弗莱斯表示,爱尔兰政府高度重视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她计划亲自率团参加。她认为,本次博览会对推动建立一个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十分重要,同时也将为爱尔兰企业在中国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难得的机遇。

汉弗莱斯说,她相信本次博览会必将进一步加深爱中两国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农业、金融服务、医疗科技和信息通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她说,近年来,爱中两国贸易保持了“非常积极”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一倍,2017年达到150亿欧元以上(含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

汉弗莱斯表示,爱政府十分看好中国的发展以及与中国的经贸关系。目前,爱政府下属的企业局、工业发展局、食品局和旅游局都在中国多地设有办事处。其中,企业局负责帮助爱尔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目前有300多个成员公司在从事对华出口业务,该机构计划今后几年大幅增加其成员公司对华出口。

汉弗莱斯说,随着爱中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爱方还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存在,这是爱尔兰政府最近提出的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

她表示,中国鼓励创新、绿色技术和科技研发,而爱尔兰在这些领域有很大优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爱中两国的互联互通和更紧密的经贸联系提供了条件,今年6月开通的都柏林至北京和都柏林至香港的直航线路无疑将加强两国贸易、旅游、教育和文化联系。“我们十分欢迎‘一带一路’倡议”。

据了解,爱尔兰政府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专门指定汉弗莱斯负责相关事务,并责成爱尔兰食品局和企业局具体负责组团参展工作。截至目前,爱尔兰已有20余家企业确认参加,爱方还计划在博览会期间举办“爱尔兰之夜”大型晚会。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