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四川批准15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含北川、汶川等地

2018-08-01 14:16: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7月31日批准北川羌族自治县等15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为巩固脱贫成效,贫困县退出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四川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

此次退出贫困县序列的15个县具体为:北川羌族自治县、沐川县、嘉陵区、仪陇县、巴州区、马尔康市、汶川县、理县、茂县、泸定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合江县、利州区、高坪区、通川区、恩阳区等5个省定贫困县。

据了解,这15个县均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度均高于90%。在此基础上,达到了乡乡有标准中心校、达标卫生院和便民服务中心,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

据了解,这些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四川将继续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原标题:四川批准15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含北川、汶川等地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