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95后铁路女职工祝漫漫:不惧50℃机车里面“蒸桑拿”

2018-07-28 07:31:0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95后铁路女职工祝漫漫:不惧50℃机车里面“蒸桑拿”

  祝漫漫在检查列车运行控制记录车载设备指示灯运行情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汪志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汪志强)7月25日上午10时,一辆东风型机车缓缓驶入检修库里停稳。经过太阳暴晒后的车内温度接近50℃,如同热腾腾的“汗蒸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电务段向塘车载库修工区职工祝漫漫熟练地爬上车头,像往常一样开始紧张作业。

  95年出生的祝漫漫是检修库里的一个“异类”,在男人堆里显得格外特别。在只有1平米的机车机械间里作业很辛苦,转个身都要小心翼翼,但她却从来不叫苦叫累。每次爬上机车打开车门,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特别是在机车里面拆装设备,2个多小时的持续作业让人汗如雨下。祝漫漫每作业10分钟,就得拿纸巾擦擦汗,否则汗水就会流到眼睛里面,特别难受。

95后铁路女职工祝漫漫:不惧50℃机车里面“蒸桑拿”

  南昌电务段向塘车载库修工区职工在车顶检修LAIS设备天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汪志强 摄

  除了机车里面“蒸桑拿”,车底和车顶的作业内容同样是挑战。防松、防脱、防断是机车车底走行部检查的“三部曲”,祝漫漫和工友们要弯腰俯身在狭窄的地沟里,对设备各个部位进行检查校验,用笔一个个标记出防松标识,绝不放过一个隐患。在车顶检修LAIS设备天线时,被太阳晒得发烫的车顶像“烤炉”一样,但他们依然细致地完成检修工作。进入暑运以来,他们平均每天对十几台机车进行检查检修,用汗水保障机车出库质量。

  入伏以来,江西各地区持续高温,机车车载信号设备迎来特殊“烤”验。向塘车载库修工区共有17名职工,他们每天钻地沟、爬车头、登车顶,对机车信号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和病灶整治,用精检细修保障暑运安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