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风“安比”北上 京津辽宁等地迎明显降雨

2018-07-24 21:5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伴随台风“安比”北上,北京市、天津市及辽宁省等地均受到明显影响,普遍出现降雨天气。

伴随台风“安比”来袭,北京市23日20时起自东南向西北出现降雨,东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截至24日11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34.0毫米,城区44.9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通州永乐店,为139.8毫米。

受台风“安比”影响,天津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从23日20时至24日14时,天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18.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市区的福方里,为237.1毫米。

24日上午,天津市多个路段积水严重。据天津市交管部门介绍,截至24日12时,天津因强降雨造成积水而采取交通封闭的点位一度多达83处,天津交警派出巡查车持续不断地在全市各积水点位进行巡查,努力组织交通疏导。

辽宁省朝阳、葫芦岛地区24日上午出现小雨,局部出现中雨。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4日中午到夜间朝阳地区及绥中、建昌暴雨,局部大暴雨,锦州、阜新地区及葫芦岛市区、兴城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雨到中雨。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阵雨或雷阵雨。

受台风影响的上述地区各级防汛部门正加快排水作业,多举措处置各类险情。北京排水集团共出动抢险单元229组、人巡打捞组174组、设备抢修组42组。截至24日9时,北京排水集团50座雨水泵站开启运行,累计抽升雨水4.06万立方米。同时,北京市相关部门对已受损或存在危险的路段、河道、沟道等,设立警示标志,严禁人员进入。

面对严峻汛情,天津市各级防汛部门全员上岗,加快排水作业。39处易积水地区“一处一预案”全部启动,排水设备第一时间就位,245座泵站、60台移动泵车全部开车,1700多名排水职工全员上岗。

多地防汛部门提醒,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公众尽量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关键词:台风排水降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