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三套水果特种邮票今日上午在攀枝花市首发

2018-07-14 15:41: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全国第三套水果特种邮票今日上午在攀枝花市首发

央广网攀枝花7月14日消息(记者樊承志攀枝花台记者刘广军)今日上午九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发行的全国第三套水果特种邮票,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了首发仪式。

“方寸天地展阳光花城风采,中国名片现芒果之乡神韵”,首发式吸引了诸多集邮爱好者和市民参加。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发行的这套特种邮票共有4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菠萝、樱桃、芒果、甜橙,全套面值为5.40元。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设计了这套邮票,创作者以攀枝花水果为创作原型,采用水彩画的艺术表现手法,以中国传统的异形窗形为背景,营造出令人向往的温馨生活场景,展示了清爽新鲜的水果特征。印制分别采用逆向上光、逆向底油、四色之上着以触感油等工艺,使得水果个个层次突出、质感分明,将水果鲜美香甜的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

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管理司司长刘建辉告诉记者,这是我国继2014年发行苹果、桃、石榴、金桔特种邮票,2016年发行杏、葡萄、西瓜、荔枝特种邮票之后,于2018年发行的第三套水果特种邮票。

该套特种邮票选定攀枝花的四种水果,是想借此展示阳光花城丰富的优质水果特产,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旅游观光和享受康养。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此间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畅叙心扉:“巧借芒果这一小水果,映衬攀枝花丰富的植物、生物资源。高品质农产品对成长环境的要求苛刻,而攀枝花的阳光、蓝天和绿水青山能够满足其条件,以芒果为标签的四种水果其实就是一块环境试金石”。

攀枝花地处我国西南“攀西大裂谷”中段的川滇交界处,属以南亚热带气候为基带的“岛状”立体气候,年均气温20.3℃,日照时数2700小时左右,无霜期超过300天,是中国三大热带作物生产区之一,全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芒果主产区。据当地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攀枝花芒果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种植至今已拓展到50万亩,年产量达到20万吨,形成了以凯特为主,吉禄、金煌、椰香等23个品种“早、中、晚”搭配的产品体系,先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欧洲良好农业规范(GAP)、全国首个芒果质量安全出口示范区认证。除售往“北上广”等国内大中城市外,主要出口至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水果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