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新设外资企业增九成多

2018-07-13 10:51:1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商务部1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持续快速增长,实际使用外资小幅平稳上升。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591家,同比增长96.6%,实际使用外资446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565家,同比增长92.3%,实际使用外资1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

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3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占比达到30.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占比达到20.9%。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3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3%,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36%、31.7%、179.6%。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00.3亿元人民币,其中,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增长22.2%。

自贸试验区引领全国外资增长,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势不减,11个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281家,实际使用外资5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6%,占比达到13%。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8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

此外,商务部12日发布2017年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8.5,同比上升1.3,高出荣枯线18.5,表明整体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回暖和向好。其中,现状指数65.1,同比上升0.9;预期指数73.5,同比上升1.8,表明购物中心业主市场信心持续增强。

从区域看,全国7个区域发展指数均位于荣枯线以上,华东地区保持领先,东北地区显著上升;从城市看,一线城市受益于庞大的消费市场,发展指数高于二、三线城市,国际品牌呈现向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有超过七成的业主对项目租金收入、销售额和盈利状况持增长的乐观预期;预计2018年我国购物中心市场将在整体经济稳定和消费升级的基础上持续向好。

同日发布的《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表明,2017年中国便利店季度景气指数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平均高于景气荣枯线21.68,体现出便利店行业从业者对2017年行业的发展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信心。其中,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为80.2,高于荣枯线30.2;门店景气指数为66.1,高于荣枯线16.1,表明便利店行业管理者与门店运营者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信心。预计2018年我国便利店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

原标题:上半年新设外资企业增九成多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