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服务示范中心成立

2018-06-28 18:21:0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海口6月28日电(记者代超)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服务示范中心28日在海南省琼山区揭牌成立。

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耿表示,服务示范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动对台湾的招商引资和引智引才工作。他说,琼台两地的农业合作有着长久的传统,是海南对台工作的一张名片。据不完全统计,海南建省30年以来的琼台农业合作中,共引进了台湾80多类500多项优良品种,提升了海南农业的发展水平,同时也使海南的台资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获得了丰硕成果,取得了双赢效益。

在他看来,服务示范中心的成立是在琼台农业合作由种植业、养殖业向市场营销以及深加工业等方向迈进,未来将会在扩展两岛农业合作新领域,扩展琼台农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服务示范中心成立之际还邀请了包括微生物应用、植物育种、农业管理专业植保、农业生物菌、休闲农业等领域的14位台湾农业专家深入琼山区云龙镇、红旗镇等地开展考察,探索研究琼山农业现代化之路。专家表示,希望今后能通过服务示范中心这个平台,为海南本土农户带来更多先进经验和服务,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台湾成功大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特聘研究员蔡明田认为,服务示范中心的成立对于琼台两地农民都非常有利,目前台湾的农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希望通过两地农业技术的交流,将两地农产品质量提升到更高境界,创造更高经济价值。他表示,海南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于台湾农民是利好,今后更多台湾优质农产品,能更通畅地进入海南市场,为台湾农民创造更多收益。

据介绍,当日海南首家专门销售台湾和海南特色农产品为主的扶贫商超“哦椰农栈”也开门营业。

关键词:农业海南台湾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