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州连日遭暴雨袭击 未来三天降雨范围逐渐缩小

2018-06-22 11:26:03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贵阳6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连日来,暴雨在贵州大部分地区横冲直撞。6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1县大暴雨、29站暴雨,道真县石笋雨量最大达105.4毫米;6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暴雨205站,最大雨量为六枝县包包园266.5毫米;6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 14站大暴雨127站暴雨,以从江县加榜乡143.1毫米为最大;21日08时至22日08时, 1县6站特大暴雨, 5县114站大暴雨,22县372站暴雨,麻江县城255.3最大。

据贵州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杜正静介绍,由于降水频繁,雨强较大,已造成部分路段出现边坡垮塌、道路冲毁等情况,如兰海高速(贵新)麻江往都匀方向1482KM(麻江路段)因连续暴雨致多处边坡塌方,交通中断,请往都匀方向的驾驶员朋友从麻江下高速绕行210国道至都匀,平塘掌布景区也出现了开发15年以来的最大洪水,黄果树景区的陡坡塘、水帘洞等景点已关闭。

杜正静建议,请驾驶员朋友和准备前往我省中部以南地区(黄果树、掌布等)游玩的朋友,随时关注气象、交通以及旅游景区的开放等信息,根据天气和路况情况安排好行程。

贵州省各级气象部门努力践行“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服务理念,加强跟踪监测,加强对市县气象局业务指导,省气象台加强与中央气象台、市州气象台会商,共同研判未来天气趋势。根据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开展“三个叫应”。及时制作专题材料,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渠道做好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截止目前,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1期,《气象信息报告》1期,《气象信息快报》9期,召开多部门会商会1次、媒体通报会1次。

今天,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全省56县市区发布暴雨雷电预警,其中,镇宁、三都、平塘、长顺、雷山、台江、荔波、江口、三穗、丹寨、紫云、都匀市、西秀区、惠水、锦屏、普安、清镇、安顺市、习水县、织金、天柱、剑河、麻江、凯里、福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强降雨持续,但影响范围逐渐缩小。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6月22日)白天到夜间强降雨将继续影响我省,造成省的中部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23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到大雨,省的中西部地区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部和南部边缘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南部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贵阳市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大雨,西部有暴雨;今天夜间到2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大雨,西部边缘有暴雨;23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降雨叠加,需防范滑坡、泥石流、塌方、城市内涝等灾害,公众出行避开暴雨时段,游客在旅行途中要听从导游指挥,不要贸然前往禁止区域。

关键词:贵州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