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铁路信号工尹凤举:苦点累点也值得

2018-06-21 22:16:06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0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在内蒙古集通铁路繁忙的运输检修生产一线,有这样一群普通的信号工,他们日复一日,无论酷暑严寒,始终坚持标准化作业,精细检修信号设备,为确保行车安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尹凤举,就是这支队伍中普通的一员。

尹凤举今年47岁,在大板站信号工作业队伍中,如果想找尹凤举,不用打听,只要找那个个子最低、面庞最黑、年龄最大、工具包工具最多的人,一定不会错。1995年参加工作,从事8年通信工专业后,转行到信号专业,一晃已经15年。在漫长的工作生涯中,尹凤举边学边干,苦心钻研,成了班组信号设备检修的“大拿”。

大板站现有联锁道岔67组、非联锁道岔45组、轨道区段97个、信号机99架,而班组算上尹凤举只有6名职工,其中还有3名年愈40的女同志。繁重的检修任务,特殊的检修队伍,要想保证设备运用质量,尹凤举在天窗组织、设备巡检方面可没少操了心。面对大板站车流量大、检修时间少的实际情况,尹凤举每天早早的到班组、晚上很晚才回家。为了保证天窗点内完成作业任务,尹凤举常常是小跑着干活,检修信号机、调试轨道电路、试验道岔转辙机动作转换……一个天窗检修下来,即便是在严寒的冬季,也会忙的一身汗。

尹凤举家里有一个抽屉装满了这些年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奖牌和奖杯,面对荣誉和同事的夸赞,善良朴实、待人诚恳、不善言谈的尹凤举只会拙拙的一笑,“干工作哪有不累的,好在有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家人的理解,苦点累点也值得。”(杨树春)

关键词:铁路信号工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