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州新推13种政务“集成套餐” 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2018-06-21 10:51: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贵阳6月2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张勤月)政府推行“套餐”服务,群众“一次点单”即可。6月20号,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该中心在全省范围内推出的13种“集成套餐服务”情况,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以企业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出发,梳理形成了13种“集成套餐服务”项目。”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冉文介绍,13种“集成套餐服务”在形成前广泛听取了民意,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网上留言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并聘请第三方专家进行论证,最终选定了群众最关心、认为最“棘手”的13种事项打包推出“集成套餐服务”。13种“集成套餐服务”主要涉及300平方米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药品零售店、美发店、二手房、300平方以上盈利性幼儿园、300平米以上非盈利幼儿园、小卖部、网吧、民爆物品购运、200平米以上旅馆的开办、旅行社、300平方米以下诊所、300平米以上诊所等13种具体事项的审批申请。”

13种“集成套餐服务”着眼为老百姓提供定制化政务服务,是政务服务进一步落实、落细的重要抓手,也是全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冉文说,“集成套餐服务”窗口6月底前将在全省市州县全面建成投用,开启贵州省政务服务百姓“定制”时代。“以前,申请一种事项需要到不同的职能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现在,申请人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即可办理,真正做到了“进一扇门,只去一个窗”。凡是申请事项所涉及的需要不同部门出具的证明、证照、批复等材料,一律通过数据共享核验,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只提交一份,探索推行“一表申请”,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申请材料。”

下一步,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聚焦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按照税收贡献最多、就业岗位最多、办事频率最多“三最”的原则,陆续推出更多的“集成套餐服务”。同时,依托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线下同步推出“集成套餐服务”,不断丰富办理方式和申请渠道,为申请人提供一体化、流程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

关键词:贵州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