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疆昌吉州成立五大农业产业联盟 “领航”现代农业

2018-06-20 18:35:5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农业和产业大州——昌吉回族自治州20日组建五大农业产业联盟,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第一产业上水平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抓手,通过搭建平台,抱团发展,“领航”现代农业。

这五大联盟分别是由当地供销社牵头组建的“昌吉州百企名优特农产品产销联盟”,由中信国安中葡酒业公司牵头组建的“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由农之鑫农机合作社牵头组建的“农机合作服务联盟”,由新疆呼图壁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博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种苗花卉产业联盟”,由昌粮集团牵头组建的“小麦加工产业联盟”。

昌吉州常务副州长要建军说,要通过产业联盟把农业企业、协会等组织聚合起来形成合力、相互借势、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形成规模,为推动昌吉州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畅通外销渠道搭建新的平台。

昌吉州是新疆的农业大州和产业大州,这里拥有800万亩耕地,农产品优质丰富,39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了当地76%农产品精深加工,是新疆重要的粮食、棉花、番茄生产基地和农作物制种基地,也是全疆最大的面粉、食用油加工、供应基地,全疆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不但满足了当地居民的需求,更远销天山南北、关内关外、甚至走出国门销往世界各地。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