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大连社区: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

2018-06-15 09:51: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大连6月1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王晓燕)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共同庆祝父亲节,近日,大连市锦绣社区与锦绣小学联合举办了以 “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主题活动。

  

大连社区: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

老劳模徐大叔为大家讲述他的童年时期与父亲一起经历的种种故事,以及那浓浓的父子情;参与活动的孩子与爸爸们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代表也讲述了自己的感想与在座的各位爸爸在教育孩子和陪同孩子的观点上达成了一致。

  

大连社区: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

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每个孩子绑上了五彩线组织孩子和爸爸们一起参与顶鸡蛋的活动;有的孩子跟自己的爸爸一起顶鸡蛋,有的则是找到自己的伙伴一起顶鸡蛋,没有“搭档”的爸爸们则是像大孩子一样,嚷嚷个不停也要找“对手”顶鸡蛋,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欢笑着,叫闹着,顶着鸡蛋,分出“最棒”的鸡蛋并给那枚鸡蛋绑上了“状元五彩线”,顶碎的鸡蛋由孩子们剥好亲手喂给自己的爸爸。吃着孩子为他们剥的鸡蛋爸爸们的脸上有着不可抑制的笑,那笑容里有着欣慰,有着开心……

  

大连社区: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

大家围在桌子周围一起动手包粽子,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堆堆“漂亮”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而回看可爱的爸爸们“笨手笨脚的”拧着粽子叶,一边手忙脚乱的用手堵漏掉的米,嘴里还一时不停地念叨“快快快,儿子,帮忙堵米!”“闺女啊,我把米堵上了,快把那绳拿来,咱给它捆上!”经过一番努力,奇形怪状的粽子“躺在”了桌子上,场面甚是“壮观”……

  

大连社区:端午情寄千里 感恩父爱话家风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孩子们与自己的爸爸之间有了更深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提前过了两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关键词:大连社区端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