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横琴新区将试水城市治理共享共治多元化联动模式

2018-06-14 19:11: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珠海6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昨天上午,横琴新区管委会、区综合执法局、横琴公共秩序协会组织召开以“城市治理共参与”为题的专题座谈会。横琴新区各职能部门,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各大媒体单位,城市治理热心企业、专业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座谈。

横琴新区在城市治理方面试水多元化联动、共享共治城市治理模式,经过为期一年的试运行,效果显著,并将在2018年7月起全面铺开。2018年6月13日的座谈会上,横琴新区组织表彰了首批城市治理突出贡献单位,具体包括大横琴投资、横琴金控、横琴发展、大横琴科技、国开投资、宝路华控股、新骏景万豪等13家单位;表彰了城市治理爱心企业新格科技、大成律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表彰了城市治理突出表现志愿者马晋、郑晓忠、谢旭杰等7人;珠海市慈善总会、市社会组织总会、拱北口岸中旅等单位对横琴市民共享共治平台均表示高度认可,并在座谈会上与横琴公共秩序协会正式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珠海万科及万村公司更成为本次系列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横琴新区通过打造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市民的多元化线上线下即时联动模式,实现共享共治,在城市治理领域不断创新,市民治理理念逐步落地,形成了浓厚的全民参与城市治理氛围,通过“互联网+城市治理”模式,实现整个横琴新区城市治理的多元互动,城市良性循环生态圈正逐步建成。

关键词:横琴城市治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