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首都优秀青年宣讲团走进中建一局海口市政项目部

2018-06-14 17:01: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日前,“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首都优秀青年代表走进中建一局海口市丘海大道等21条道路PPP项目进行主题宣讲,海口项目36名青年员工聆听5名优秀青年立足岗位将平凡事做出大成就的榜样故事。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郭文杰,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朱贝,中建市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延才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首都优秀青年宣讲团由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旨在挖掘优秀青年事迹,通过宣讲激励更多青年人。大学生村官初俏宜初入乡村,细致的工作精神不被理解,她转变思路,以“接地气”的方式和村民打交道,把新媒体思想融入农村工作中,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山神庙村第一书记陈凯诺,融入农村艰苦环境全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带领乡亲们站在五棵松体育馆,为闲置农宅做公益改造设计,振兴乡村让“乡愁”增添创意和青春活力;“男阿姨”宋峥以自己的十年幼儿园教师历程证明男教师有其独特优势,“男阿姨”在幼儿园不但是合理的,而且是必要的;海淀精防志愿者李金珠,在精神病院志愿服务一个多月,用心关爱精神病患者,收获亲情般的温暖;“2.5秒收费员”方秋子在三尺岗亭坚守13年,通过练习点钞、零钱折角、车型分类等方法将高速收费窗口车辆通过时间缩短为2.5秒,用优质服务和微笑为畅通北京贡献力量。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郭文杰在宣讲中表示,青年人“无奋斗 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员工要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通过奋斗为自己的将来留下充实、温暖回忆。“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无论奋斗的过程中遇到何种困难,只要用努力和拼搏坚持梦想,就能成为梦想中的自己,成为他人的榜样。

关键词:优秀青年宣讲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