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海洋日:“一大波节目”提升国民海洋意识

2018-06-07 19:0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6月8日是第10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8日至10日将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同时,还将在全国开展一系列海洋相关活动,提升我国国民海洋意识。

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围绕“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总目标,进一步营造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氛围,推动实现海洋事业共赢共享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场活动,将举行2017年度海洋人物颁奖活动,聘任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请国际海洋使者,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举行中国海洋文化节传统民俗项目——休渔谢洋大典等。

近日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编制的《国民海洋意识发展指数研究报告(2017)》显示,2017年我国各省(区、市)海洋意识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63.71分,近8成省份及格。总体来看,我国国民海洋意识发展指数得分偏低。

海洋意识是国家海洋软实力的重要基础。记者注意到,今年海洋日除了主场活动之外,还将在全国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海洋相关活动,如举办“6月到王府井去看海”海洋主题活动月、第11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第7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洋画展等,引导和提升我国国民海洋意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