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贵州全省各地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2018-06-01 11:36:07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贵阳6月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吴荻 平坝台李朝虎 罗洪江)目前正值汛期,贵州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汛期检查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大早,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王家桥居委会副主任任福敏和工作人员就来到辖区,对老旧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提醒住户注意防汛。“发现老旧房子有哪样裂变、开始裂缝这些,要及时地给我们讲,我们及时给你报,报了以后相关单位就会及时地处理这个事情。好的,谢谢。”

除了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任福敏说,汛期居委会还加强了巡逻工作。“我们辖区主要就是老旧小区,涉及的住户是466户。汛期重点针对性地巡查,每天居委会是8个人要轮流出来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宣传、温馨提示都要做,做好汛期这个安全,应该是本职工作加本分,必须做到的。”

为了确保在汛期社区群众的安全,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城乡管理部安检站站长赵彦表示:“水东社区是11多平方公里,有居民10多万人,区域大、居住人口多、情况复杂,所以说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要。下一步,我们社区专门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防汛队伍,覆盖面包括村,投入资金一万多元,采买了雨衣、雨鞋、雨伞、手电筒这些防汛工作必备的物资用具,确保一有情况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而在安顺市平坝区,为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增强防灾避灾意识,当地组织开展了一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广大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以安平街道大硐村中寨组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岩溶地面塌陷为地质灾害背景,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预案并安全的撤离危险区人员。演练开始后,应急抢险工作组迅速指令各应急行动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到达指定位置,科学、合理、迅速、有效的展开抢险救援。平坝区安平街道副主任帅启星:“在活动之前我们成立了医疗救护组物资后勤保障组 搜索组等八个工作小组,在工作当中,我们各个小组都各司其责。”

演练完成后后,平坝区副区长郭正举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效果。“ 这次演练组织有力,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各级各部门在今后的各项应急演练过程中 ,要深入研究我们应急灾害的体系,包括我们相关的方案,一定要做好, 为我们平坝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平安安全的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汛期检查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