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空军院校首次组织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培训班学员体验飞行

2018-05-28 16:4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长春5月28日电(张汨汨、马彦军)为进一步提升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贡献率,空军航空大学近日组织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实装体验飞行。

目前飞行大队教导员队伍中,除一些由停飞转岗人员担任外,几乎都没有飞行经历,无法更直观地感知飞行人员职业特点,也无法更深入地掌握他们在飞行训练、执行任务过程中心理变化。为及时补上这一课,空军依托航空大学首次组织飞行大队教导员培训班体验飞行。

体验飞行的组训施训均按照新大纲、新法规要求进行,带飞教官都是技术过硬的飞行骨干,学员全程参与“预先准备、直接准备、飞行实施、飞行后讲评”四个阶段,实战化训练氛围浓厚。在1小时的体验中,根据学员身体状况,他们尽可能体验了包括6-7个标准目视航线飞行,以及失速尾旋、上切急转、斤斗翻转、半斤斗翻转等10余项特技、复杂特技飞行。带飞教官还即时讲解了部分动作在作战应用中的实际作用。

“不上飞机、不飞上天,你就永远不知道飞行员在天上是什么状态,要面对什么。”学员苏万龙说,以前从来没有过类似的体验,也没想到在自己动手操纵时会如此忙乱,保持“向外看”的状态是如此之难。学员余强因为在做完大坡度盘旋课目后身体不适,没能完成所有后续训练,在走下飞机后与其他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当几个G的过载压在你身上时,那种既要努力抗争,又要准确感知飞机状态的感觉,我终生难忘!”余强说,他所在的部队即将列装某新型歼击机,他一定要把这次体验飞行的经历转化成建设能打胜仗飞行大队的一股重要力量。

为使学员进一步了解飞行大队实际特点,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培训班学员到飞行训练一线代职锻炼。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