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我的公交我的城”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揭晓

2018-05-27 22:5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我的公交我的城”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活动现场。 新华网记者 雷东瑞 摄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雷东瑞)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活动今日揭晓。

南京市江南公交35路、深圳市东部公交810路等获得“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称号,上海巴士三公司、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获得“新能源公交创新突破企业”称号,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公司、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获得“新能源公交高效运营企业”称号,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伟等人获得“新能源公交运营领导力人物”称号。

此外,宇通客车、比亚迪、福田欧辉三家企业被选为“新能源公交最受欢迎车辆品牌”,宁德时代获选“新能源公交最佳口碑电池”,绿控传动获选“新能源公交最佳口碑电机”。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活动是2017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该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50余家运营企业的650余条线路参与,展示了全国公交、客运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果。

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韩世轶表示,当前,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面临着购置及运营补贴受限等诸多难题,举办此次活动,为全行业提供新能源公交运营的经验参考,有利于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难题。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表示,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活动,有助于公交运营企业展示、交流新能源公交的成熟运营经验;有助于新能源车辆研发制造企业从源头寻找问题、提升技术水平;有助于行业管理部门深入了解发展情况,探索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科学路径。

在授牌仪式之后,“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的多位公交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了新能源公交运营管理、商业应用模式等方面经验。

来自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交客运企业和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会。

 

获奖名单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南京市江南公交客运有限公司 35路

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810路

嘉兴市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271路

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 BRT1号线

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 6路

吉林四平公共汽车公司 123路

遵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1路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 774路

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登封—郑州城际公交

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 16路

“新能源公交创新突破企业”

上海巴士三公司

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安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柯桥有限公司

都江堰市古堰公交有限公司

“新能源公交高效运营企业”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公司

扬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

宿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长治公交有限责任公司

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新能源公交运营领导力人物”

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伟

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克锋

许昌万里运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许昌万里运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立干

盘锦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德绅

贵州省凯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 陆承辉

“新能源公交最受欢迎车辆品牌”

宇通客车

比亚迪

福田欧辉

“新能源公交最佳口碑电池”

宁德时代

“新能源公交最佳口碑电机”

绿控传动

关键词:公交新能源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