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九届中国门博会:智能锁折射大“门道”

2018-05-27 20:41: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图为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现场。 王迎 摄

“和去年相比,今年智能锁生产企业数量和功能都增加了。”27日,一位山西供应商在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上表示,智能锁正走进中国各地用户家中,呈现智能化大“门道”。

智能锁越来越受青睐是本届门博会亮点和趋势。锐亿整装总经理郑钢认为,该趋势背后,是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来门业新生态变革。

伴随人脸识别、云计算应用于门业领域,“技术红利”成为再造永康门企新优势助力剂,和其打通关键要素,融入实体经济通道。

锐亿整装是本届门博会参展企业之一,致力于将中国自主研发的“龙芯”与智能锁结合。郑钢表示,永康是“五金之都”,而锁具被称为“小五金”。在消费升级浪潮下,该市批量化生产使智能锁成本下降,提升用户需求,促进更多技术推陈出新。

基于此,门锁已不再是孤立的入口设备,而是开启智能家居生态一部分。

在海尔展位,智能“云锁”吸引不少人驻足。“当该智能锁被意外强行破坏时,社区会立即接到警报,收到用户地址等信息,及时报警。”海尔产品总监缪鲁锋介绍,该锁将构建云端安全、社区服务生态。

在缪鲁锋看来,智能锁是智能化生活入口级产品,当其联动更多智能产品后,能在不改变用户生活习惯下,让用户体验到完整智能化生态。

海尔是中国企业致力于提升智能制造的缩影。实际上,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许多门业领域企业“共识”。

忠恒锁业总经理柳小勇认为,企业要摆脱低附加值、高能耗生产模式,产业链上实现互联网信息互通,连接技术研发和生产装配,将传统门业转变为先进制造业。“这需要所有门业领域厂家共同努力,以及政府给予支持,推动浙江智能制造走上新台阶。”

以智能锁升级门业,以门开启智能生态。“永康主动适应智能制造新浪潮,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朝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迈进。”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表示。(王迎)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