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将5只野外救助斑海豹放归大海

2018-05-26 22:26:07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大连5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周丹)5月25日上午,2018辽东湾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葫芦岛兴城举办。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作为大连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有5只斑海豹被放归大海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将5只野外救助斑海豹放归大海

据了解,大连圣亚本次放流的5只斑海豹是在盘锦、瓦房店、普兰店、营口、河北省等地野外救助而来。这5只斑海豹被救起时,因为与母亲走散或是受伤搁浅,而被渔政部门及周边渔民救起送到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进行救治的。在野外环境中,小海豹没有母亲的喂养是无法成活的,受伤的斑海豹也很难自愈。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里,它们经过人工喂养及治疗后,健康成长,再进行野化训练,学习自主捕食等野外生存能力。此次的5只斑海豹均是达到野化标准后进行放流的。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将5只野外救助斑海豹放归大海

斑海豹主要分布在渤海与黄海,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介绍,这次放流选在葫芦岛兴城,是因为这里属于辽东湾,并且正好有一个斑海豹种群还没有迁徙离开,在这里放流,有利于这几只斑海豹融入种群。本次放流的斑海豹中,有2只斑海豹安装有卫星定位装置,这个卫星定位装置将跟踪海豹活动的范围、区域,了解它们的洄游特点,同时也会收集与斑海豹有关的信息,这个装置的收集信息能力将持续一年。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将5只野外救助斑海豹放归大海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自1999年始,在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大连市渔政部门的帮助下,一直致力于斑海豹的救护、科研、人工繁育、增殖放流以及科普宣传工作。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娱乐系统管理部副经理张胜久介绍说,多年来,大连圣亚一直探索人工饲养和繁育过程中的科研难题,成立救助繁育中心,摸索出了不同阶段的救护个体的饵料配方和饲喂方式,首创人工采集斑海豹母乳哺育被弃养幼海豹的方法,填补了国内关于被弃幼海豹喂养方面研究的空白,并在全国水族馆年会上发表论文,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此项研究成果的水族馆。

关键词:大海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