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风与海派味 进口博览会场馆设计方案初定

2018-05-26 17:41: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 王辰阳)中国风的庑殿顶轮廓会场,海派味的墙面装饰,时令感的广场布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场馆设计方案初定。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表示,进口博览会的配套工程项目施工已经进入“攻坚期”,相关工程会在9月底前完成。

据悉,进口博览会配套工程项目包括场馆改造、配套路桥建设、道路架空线入地、配套停车场建设和合杆整治等项目。目前,进口博览会主论坛举办地的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已基本完成。

根据最新的设计方案,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进口博览会主会场的设计理念为“展大国风范,品海派文化,永不落幕的舞台”,主会场顶部将提取中国古建筑顶中的高级建筑形式庑殿顶轮廓,墙面和地面将体现“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舞台帷幔的元素将把主会场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舞台。迎宾大厅和平行论坛会场的设计理念将与主会场大厅相呼应。

此外,国家会展中心外围及周边广场将遵循“世界缤纷,欢聚上海”的设计主题,在建筑立面外部通过色彩艺术装置展示四季主题,以金色为主色调布置庆典广场和主入口装置,并设置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二十四节气柱。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