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州安顺开展“产业+精准脱贫”模式 助力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2018-05-26 08:36:05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伴随着鞭炮声响,来自贵州安顺西秀区轿子山镇的100家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在西秀区轿子山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热热闹闹地迁入了新居。

在一排排依山而建的两层小楼里,错落有致的“脱贫幸福村”此刻却像赶集市一样,车水马龙,有的签协议、有的领房卡、有的领电视,还有的互相帮助搬家居。整个场景和谐有序,井井有条,又热闹非凡。

据悉,该“脱贫幸福村”是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一个精准扶贫项目,该公司为每户搬迁入住的贫困户提供一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并给每个贫困家庭在公司的就业人员缴纳“五险一金”,来解决他们因病、因灾等造成的返贫问题,这样的“产业+精准脱贫”创新模式是贵州安顺企业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的有力实践。

整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建设1000户房,同时提供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帮助1000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第一期106户已建设完毕,并全部搬迁入住,帮扶公司正在对报名的贫困人员进行分批分期的培训,部分人员已上岗就业。(邵斌)

关键词:场景和谐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