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安徽:智慧警务助力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

2018-05-24 20:56:17    华龙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合肥5月24日电(记者陈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居民曹亮早早列好了今年8月的年假出境游计划,他没想到,5月初只去了一趟出入境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护照申请。

5月1日起,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针对该政策,安徽警方加大智能化、信息化力度,打造出入境智慧警务,截至5月20日,安徽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接受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11.1万本次,在申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全部实现了一次办结。

“只跑一次”,高科技设备功不可没。5月23日,记者在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看到,一台台形似银行ATM机的设备旁不少市民正在点击屏幕进行操作:只需轻放身份证,机器就能直接读取身份证信息,核实无误后同步打印所办证件的各种信息,一张身份证就办理完全部出境流程,这是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启用的自助填表设备。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许圣告诉记者,目前,安徽82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共配备自助填表机、自助办证机、自助照相机、自助发证机230余台,建成24小时自助办证点8个。

如今在安徽,居民在家也可“指尖”办理出入境业务。当地推出网上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申请人手机微信关注“安徽出入境”公众号,即可进行办证网上预约、办证进度查询等操作,使用“皖警E网通”APP,还可网上办理往来港澳旅游等5类再次签注。同时,当地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