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太原出台住房限购政策

2018-05-18 18:31:2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太原5月18日电(记者马晓媛、许雄)记者从太原市政府获悉,该市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加强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控制现房短期交易转让等措施。

意见明确,太原市将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对拥有1套城六区住房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城六区没有住房且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在本市城六区限购1套住房。对拥有2套以上(含2套)城六区住房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城六区住房的非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及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城镇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城六区内购买住房。

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太原市明确,将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管控。对于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明显背离土地成本、开发建设成本的开发项目,将暂缓核发商品住房预(销)售许可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