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深圳文博会青海展品尽显“大融之美”

深圳文博会青海展品尽显“大融之美”
2018-05-12 08:51:12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陈令谕、倪燕)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四届文博会上,青海展区特色浓郁的文化展品,吸足了观众的眼球:精美的唐卡、多姿的黑陶制品,独特的民族饰品,让人们眼前一亮。

贵州游客万兰芳说:“我觉得这个挺有创意的。我们恰好是学产品设计的,参观了这些东西,感觉眼界很宽阔。”

以其取材纯天然、制作精美取胜的石艺画,今年展会在样式和取材上都有所创新。博艺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马进才说:“下一步我们准备把黄河石艺画、撒拉族绒画和黄河沙画结合起来,做成一种新的艺术品。”

首次参加文博会的青稞麦秆画也吸引其他地区、相似艺术形式创造者的关注,大家在探讨中相互学习借鉴。海北州门源县福鑫生态文化开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延福说:“门源可利用的青稞结杆很多,我们用废旧东西做出来的工艺品,相当好看,很受大家的欢迎。”

工艺美术大师、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能技艺展演,以“大融之美 文化青海”的宏伟气势展现青海文化自信。

青海省工艺美术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关晓春表示:“开阔眼界,寻找商机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青海特色文化产品市场空间,提升青海民族民间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