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启动评奖、颁奖活动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启动评奖、颁奖活动
2018-05-09 19:16:0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王思北)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颁奖活动9日在京启动。截至3月30日,中国曲协共收到全国28个团体会员及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文艺团体报送的312个参评节目,其中165个通过初评将进入分赛区比赛。

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牡丹奖分为4个子项,分别是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互相之间不能调剂。按照曲种特点和地域特色,共设立浙江慈溪、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和山西长治四个赛区。其中,慈溪赛区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余杭赛区为南方鼓曲唱曲类,合肥赛区为相声三书小品类,长治赛区为北方鼓曲唱曲类。分赛区比赛将于5月14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评奖最终结果将在9月份揭晓。

中国曲协副秘书长黄群介绍说,本届牡丹奖继续延续上届做法,将新曲艺组织的曲艺工作者纳入评选范围,为他们提供展示艺术才华和实践成果的平台。此外,参评节目中现实题材作品比重加大,广大曲艺工作者紧跟时代脉搏,坚持说新唱新,涌现出一批植根现实生活、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节目。

黄群说,评奖工作将进一步从严要求,突出现实题材创作,突出德艺双馨,通过不断加强评奖对曲艺工作者和曲艺创作生产的激励引导示范作用,提高牡丹奖的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切实助推曲艺创演水平提升,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创作人才和德艺双馨骨干力量。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届,已成功举办九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