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美国“龙”飞船携实验鼠等返回地球

美国“龙”飞船携实验鼠等返回地球
2018-05-06 18:36:00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5日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带回超过1800千克的货物和科学实验样品。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表声明说,“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后,经过约5个半小时的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5日11时59分(北京时间6日2时59分)落入太平洋预定区域。飞船随后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打捞回收。

随“龙”飞船本次返回地球的,包括一些已在空间站生活一段时间的实验鼠。科学家希望借此研究小鼠的骨骼在失重状态下如何改变。此外,“龙”飞船还带回了保存在冰柜中的重要生物样品,如植物、昆虫、人体组织等。

这艘“龙”飞船4月2日搭乘“猎鹰9”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约2630千克补给与科研设备。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14次为美航天局执行货运任务。

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网站介绍,“龙”飞船最大发射有效载重为6000千克,最大返回有效载重为3000千克。这种可回收使用的飞船是目前唯一有能力将货物从国际空间站运回地球的货运飞船,其他货运飞船均会在落入地球大气层的过程中焚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