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2018-05-03 01:10:54 新京报

(原标题:三星“太子”李在镕出差深圳而深圳三星刚解散丨独家)

5月2日,三星电子中国独家向新京报独角鲸证实,其深圳公司确已撤销,将妥善安置员工、再就业等。深圳三星预计在5月启动清算流程,将对94名在职员工发放“遣散费”4617.79万元。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位于深圳的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大楼

5月2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出差中国深圳。这是他于今年2月出狱后第二次海外商务之旅,一个月前他曾到访加拿大和欧洲。

此次陪同李在镕一起出差的三星高管主要以终端产业链上游为主,包括三星半导体业务负责人金奇南(Kim Ki-nam)、存储业务负责人金乔永(Jin Gyo-young)、系统LSI业务负责人康仁烨(Kang In-yup),以及显示器公司CEO李东勋(Lee Dong-hoon)。

三星官方独家向记者回应表示,目前可以确认的行程只有5月2日与比亚迪高层的会面。一位比亚迪前高层告诉记者,比亚迪几乎为三星电子生产了全部金属外壳产品。

然而,就在李在镕出差深圳前几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三星电子通信公司(下称深圳三星)将被撤销,除了6名韩籍高管外,约320名员工将于4月底全部遣散。

对此,三星中国方面独家回复记者称,出于强化网络事业竞争力的经营战略性考虑,三星电子做出了注销的决定。三星电子将妥善安置员工、再就业,并提供调职三星其他公司的必要帮助。

不过,截至发稿时,天眼查显示,深圳三星电子通信公司的工商信息仍为续存状态。记者致电该公司官方电话,一位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有人,如需了解详情,请来公司找专门人员了解,其他消息暂不能对外披露。

深圳三星5月启动清算净亏损2.94亿元

2002年1月8日,深圳联通正式开通CDMA网络。16日,时任韩国三星电子通信部总裁李基泰专程来深拜会时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德成,就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CDMA项目第一阶段的进展情况进行具体的商谈。

当月28日,首批2万台“三星-科健”复合品牌CDMA手机在科健生产线组织生产,并将投放市场,年内深圳生产的三星独立品牌CDMA手机面市。

2月26日,深圳三星科健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此后,几经股权变革,公司变更为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国资委下属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持股95%,为控股股东。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深圳三星转让信息

这是三星电子在韩国本土以外设立的首家通信设备制造工厂。

不过,16年后,深圳三星公司因未能打入中国通信市场而选择解散工厂,即将启动清算程序。

5月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称,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公司申请转让其所持有的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5%的股权,转让底价为632.29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该转让保障金为189万元。最终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24.14万元.

该公告显示,深圳三星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三星科健园,是国有参股企业。其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手机及网络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从事手机及网络产品的零配件的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在职员工人数为94人。

公告还披露了2016和2017年该公司年度审计报告和截至2018年2月28日的企业财务报告。年度审计报告显示,过去两年,深圳三星营业收入分别为18.1亿元和2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97.4万元和9056.7万元。企业财务报告则显示,其营业收入为3924.4万元,净亏损2.94亿元。

事实上,深圳三星公司早已于3月就开始处置机器设备,提早进入遣散程序。

公告称经清查,评估基准日截至现场勘查日3月9日,深圳三星已处置机器设备共计40台(套),账面原值为203.7万元,账面净值为59.5万元,处置价值为69.1万元;已处置电子设备共计122台(套),账面原值94.8万元,账面净值9.3万元,处置价值为8.8万元。

深圳三星预计于2018年5月启动清算流程,将对过剩的存货进行报废处理,对报废的存货进行破坏性粉碎后由垃圾站回收,本次对过剩的存货确定评估值为0元。与此同时,企业根据内部“N+4补偿方案”计提辞退福利4617.8万元,而根据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国际税务管理处通知,SSET需补缴企业所得税,共计1.74亿元。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深圳三星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图蓝鲸TMT

此外,企业应付账款中应付暂估材料款共计1424.5万元,是企业预计未来收到供应商提供的过剩原材料需支付的款项,上述原材料按单生产无法退回,本次评估以企业计提金额确定评估值。

三星为比亚迪第九大股东李在镕“出狱”后回归一线

资料显示,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业务覆盖二次充电电池,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以及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以及其他新能源产品。2016年7月,三星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星半导体出资30亿元入股比亚迪,获得1.92%股份,成为第九大股东。

2月5日,首尔高等法院认定,李在镕虽然行贿了,却是在前总统朴槿惠滥用权力之下的不得已而为之,这并非利益交换,而是“被索行贿”。并且,二审法官认定,36亿韩元贿赂与李在容继承经营权无关。当日,李在镕走出首尔看守所,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2018年2月6日,被收押353天后,李在镕获刑两年6个月,缓刑四年,当庭释放。

李在镕获释后,三星公司结束了此前群龙无首的状态。三星发言人对外表示,李在镕将恢复三星电子副会长的职务。他的父亲李健熙是三星集团会长,2014年突发心脏病就医后,三星的实际管理权逐步转向李在镕。

三星集团是韩国产业巨头,除了电子行业,无论是传统的食品、化妆品、造船、化工等行业,还是新兴的酒店、汽车、购物中心等行业,几乎都有三星的烙印。韩国统计厅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三星营收占韩国GDP的22%。

李在镕是三星集团的第二代接班人。三年前其父李健熙因心脏病失去行动能力后,李在镕已通过非正式渠道开始影响三星集团的重大决策,并且事实上是三星电子的核心决策人。与李健熙的保守不同,受过日本、美国教育的李在镕一心想要打造一个全新的三星帝国。

然而,受朴槿惠案件影响,李在镕过去一年缺席三星电子的管理,但三星电子成为全世界最赚钱的公司,2017年全年营收达到239.58万韩元,打破历史记录。然而,盛世之下危机四起,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第四季度被苹果反超,内存芯片业务一路上涨渐至天花板。

为了应对危机,2017年底,三星电子曾在内部重组高管,前CEO权五铉让位年青一代管理者,共有14名高管职务变化,并新任命了7名总裁级高管。平均年龄降低5岁到55.9岁。李在镕回归积极意义巨大,获释当日三星电子收盘价为239.6万韩元,涨幅约3.1%。

牵涉上述案件前,李在镕曾主导了三星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案,以8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哈曼国际,但在此之前,三星甚少涉及海外并购。此外,李在镕还领导三星在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业内人士认为,三星770亿美元现金已为李在镕准备好。

三星入股比亚迪时,曾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一直为比亚迪提供车用半导体和液晶显示器,而比亚迪一直为三星提供智能手机元器件。但由于智能手机增长遇到瓶颈,而汽车电子和电池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李在镕同行的高管中,金奇南和金乔永皆是半导体领域的专家。

三星电子中国业务呈现颓势

与三星全球业务发展不同,近年来,三星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不顺利。尤其是智能手机业务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逐年下滑。

第三方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350万部,同比下降近六成。而市场份额也从一年前的8.6%下降至3.3%,跌出市场前五。三星在中国市场表现最好的时,市场份额曾一度超过20%。

三星太子李在镕深圳出差 而深圳三星刚刚解散

三星“note7”炸机门一度导致三星手机销量暴跌

该机构研究总监闫占孟表示,“三星在中国的失利是由于未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中国国内的手机品牌又深得中国用户的欢心”。

除了手机业务,三星电子其他业务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其中,彩电市场,受到海信、TCL、创维和索尼的挤压,三星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空调、冰箱、洗衣机为主的白电市场,三星一直游离在市场边缘。

韩国先驱报日前报道称,2016年,因中国区业务重组导致三星电子员工总数出现7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比下降5.2%。三星中国员工总数更是下降至3.7万人,下降了17.5%。由于人口红利不在,三星已逐步将制造工厂转向东南亚和印度等地。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