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航母军机绕台 台军称必须兴建"抗炸防爆墙"

2018-04-29 16:15:15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f98560c4d1ecfd402fb799ccc3e9053e_w.jpg

图为蔡英文2016年视导佳山基地洞库。(来源:台湾“军闻社”)

海外网4月29日电解放军航母编队近日在台湾东部海域航行,解放军战机也携带巡航导弹“绕岛巡航”。对此,台军方称,过去以中央山脉为屏障的台湾东部战力防护重镇、如花莲佳山基地洞库等都“不再安全”,必须强化防护,如洞外必须兴建“抗炸的防爆墙”,同时部署近程防御系统等。

蔡英文:看好这个基地就是看好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演习”过去第一项战力防护动作,就是将台湾西岸的主力战机移防到东部佳山空军基地,使战机进入洞库。报道称,台空军近年已开始针对花东的佳山、石子山洞库展开整建,洞内系统全部进行重新规划。

据报道,“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目前已分别进驻花东军用机场;此外,台军在部分雷达站与重要洞库据点均建有“方阵快炮近防系统”,但佳山与石子山尚未有相关设施。

此前,蔡英文2016年上任后进行的第一次防务视导,选择的就是花莲佳山空军基地,蔡英文当时说,“把这个基地看好,就是把台湾看好。”专家称,这可以看出她对“台湾东岸空防任务”的重视。

据悉,佳山基地是台湾少数完全地下化的空军基地,山洞中的机库便是蔡英文视导的重点,该洞库结构复杂,容积巨大,至少可以容纳两个联队超过100架的战机,相关的弹药、后勤补给,也都可以在机库内完成。对于“空防任务”中非常重要的“隐蔽性与抗轰炸能力”来说,佳山基地具有优越条件。此外佳山基地内设置有“天网”系统,能完全掌握“敌机”动态,在台湾整体的防空系统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报道称,花莲佳山洞库系统于1992年完工,整建工程自2016至2018年实施,今年预算编列约4.5亿新台币,执行佳山洞库电力、通风空调、消防、给排水及仪控等五大系统改善,预定今年12月完工。石子山系统整建工程则自2017至2021年度实施,2018年度预算2.2亿新台币,执行石子山同库主体设施、仪控监视、紧急电源供电、避雷、空气调节、洞库、消防警报、安全门禁、污水及给、排水十大系统改善。

4691705.jpg

图为解放军战机飞行员遭遇台军机。(央视截图)

台媒关注:“绕岛巡航”已构建海陆空协防作战

《联合报》报道称,解放军轰-6k战机近日连续“绕岛巡航”,央视27日公开“空军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画面,并提到“绕岛巡航”有海陆空立体协防作战,解放军歼-11战机飞行员与台军F-16战机相互对峙时“更需要飞行员的胆气和血性”。

报道提到,解放军空军轰-6K、图-154M、运-8等飞机于4月18日、19日、20日连续三天进行“绕岛巡航”等科目训练后,26日上午又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绕飞台湾。解放军空军表示,“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央视报道中,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赵杰说,升空即是作战,挂的都是实弹,在面对面的较量当中“比的是技战术水平,更需要胆气与血性”。他说,“现在我们长期组织这种巡航以及体系的远海训练,跟不同的兵种之间进行面对面的对抗,不断的提高了我们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以及练兵打仗的能力。”

解放军空军某空防基地作战侦察处副处长崔帆也表示,不仅有空军所属的兵力,还有陆航的力量,还有海上的舰船等,在组织力量方面也形成统一要素。在作战保障方面,海空军的机场同装互保也形成常态,在作战保障方面也形成一张网,总体上来说,“形成了联合的对空的指挥、作战和保障能力。

此外,国防部发言人吴谦4月26日就绕岛巡航表示,绕的岛“当然是中国的台湾岛”。国防部强调:“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