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揭晓

2018-04-28 18:31:1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4月28日,“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在京揭晓。新华网 雷东瑞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雷东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28日在京揭晓。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等10名个人和集体荣获“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桑吉”轮登船搜救小组等3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称号。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活动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为“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授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尹德明为“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授牌。

杨传堂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是一个有着优秀传统的行业,多年来传承和积淀了不少令人感动的精神力量。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是一致的,他们的感人事迹所折射出的交通运输行业的价值追求和情怀风范是相同的,充分体现了劳模精神薪火相传、代代相承的优良传统。

杨传堂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迈向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个交通人都是亲历者、建设者、开创者,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交通人的强国梦努力奋斗。

“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积极响应,涵盖了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各领域,经过初评、网上投票、终评等一系列评审过程,产生了这些平凡中蕴含伟大的人物。

  2017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值班员 徐前凯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 朱永灵

  大连海事大学教师 曲建武

  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捞工程船队高级潜水员 钟海锋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牟廷敏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副站长 农凤娟

  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塔台管制室主任 艾国胜

  上海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快递配送车驾驶员 翟秋云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地方海事处马浪岗海事所

  2017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桑吉”轮登船搜救小组

  江西南昌公交运输集团13路公交车驾驶员 邓红英

  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国纪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