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在河南漯河启动

2018-04-21 16:36: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郑州4月21日电(记者李嘉南)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21日至23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李忠代表活动方向漯河市捐赠图书3000册,并宣读了《“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活动宣言》,他表示,书籍是人类文化传承的工具,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全民阅读水平的高低不仅仅是衡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指标,也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程。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活动。该活动致力于推介优质阅读内容引领阅读风向,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全民阅读状况的课题调研和研讨交流,建立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业务协作机制。自2014年举办以来,先后走进北京、青岛、襄阳等多个省份和城市,营造出了热烈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激发了民众阅读热情。

在漯河举行的此次活动,是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的第一站,随后将在各地开展活动。

“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活动期间,将举办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红沙发”高端论坛、“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读者近距离与文化名人、书香家庭对话,感受书香文化,体验阅读乐趣。

漯河是东汉时期文字学家许慎的故乡,其编纂的《说文解字》闻名于世。近年来,漯河积极发展汉字文化,并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幸福漯河书香城”。

关键词:阅读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