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重磅!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18-04-15 15:08:46  三亚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本报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指导意见。《意见》涉及十个方面,共有三十一条。

《意见》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必将对构建我国改革开放新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我国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推动海南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造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亮点,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意见》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使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对海南的战略定位,《意见》提出,要把海南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经验;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建设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深度融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全面加强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重要使命,提升海南在国家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央视)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中央海南改革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