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央气象台:南方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南方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2018-03-05 15:58:27 央视网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惊蛰”,进入“惊蛰”意味着天气回暖、春雷始鸣、蛰虫惊醒。其实从昨天开始,我国南方地区就遭遇了大范围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降水和强对流都有所减弱,同时气温骤降。

昨天,在冷暖空气的激烈交锋下我国南方地区雨势增强,并遭遇了今年的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江苏、安徽、湖北、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降下大暴雨。降雨的同时还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局地达11~13级,一些地方还伴有冰雹。目前上述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已基本结束。

强对流蓝色预警闽粤桂注意防雨防雷

预计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降雨减弱,强对流天气区域也向东、向南移动至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钟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提醒人们及时做好防御。

南方气温“大跳水”局地降温超15℃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今天起,南方地区气温也将遭遇“大跳水”,预计未来几天,江南多地的累积降温幅度可达15℃以上。以浙江杭州为例,昨天最高气温达30.1℃,打破了当地3月上旬最高气温的历史纪录,而今天最高气温将暴跌至10℃,气温变化之大犹如换季,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以免感冒。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南方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