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看演出吃“古突” 拉萨藏热社区各族群众春节藏历新年联欢

2018-02-10 17:05:55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2月8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藏热社区张灯结彩,彩旗飘扬,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城关区的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娘热拉姆民间艺术团、阿坝林老年文艺队的演员们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各族群众其乐融融围坐在舞台边,欢声笑语。精彩的舞蹈《扎西雪巴》、独唱《扎西康桑》、小品《诺杰》相继上演,掌声、笑声、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参加演出的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的旦增说:“我从2006年开始就参加新年慰问演出,现在已经12年了,很高兴将这份祝福一直持续下去。这些年西藏的发展我都看在眼里,感觉群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整场演出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联欢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洋溢着社区各族群众欢乐、平安、祥和、文明、团结的节日气氛。

图为现场群众在吃“古突” 摄影:赵耀

据拉萨市城关区组织联欢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活动组织了社区内的藏、汉、回等各族群众同吃饺子和“古突”,互道祝福、共度佳节,增进了民族团结和情谊。

家住藏热社区的益西卓玛说,“平时一家人在家里用电视看小品,总感觉周围的人和我们有隔阂。这次在家门口和邻居朋友一起看现场演出,氛围特别好。”

图为书法家在为群众写春联 摄影:赵耀

丰富多彩联的欢演出活动在高歌热舞中落下帷幕,观众代表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据悉,在元宵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还将陆续开展联欢活动,以增进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赵耀)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