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湖北省襄阳市精彩上演

2018-02-09 14:55:54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2月9日消息(记者 周梦娇 汪海峰) 8号晚上,以“绿水青山美中华”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湖北省襄阳市体育馆精彩上演。

梯田一样高高低低的舞台,一弯池水环绕而过,两边是挂满玉米、大蒜的农家院门。对面的观众席是四方的木桌盖着蓝底白花的桌布,配上四把椅子,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长在其中……小年夜的体育馆,俨然变成了春意盎然的田间地头,观众们围坐在一起,等待着好戏开场。而在舞台前,一场小型庙会张罗了起来,有剪纸的、印年画的、捏糖人的。

今年的农民春晚以“绿水青山美中华”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节目来展示地方的山水魅力。据总导演郭光俊介绍,晚会上联合的省份都是和山、河、湖、海、川、林有关系的省份,如山东、吉林、海南,打造乡村振兴计划,同时也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体现。

本届农民春晚共有20个节目,其中近一半都是各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湖北来凤县土家族摆手舞节目《撸起袖子嘿劲摆》,湖北和山西两地传统打击乐合奏节目《新年南北双打乐》等,让现场观众看得既新鲜又亲切。

除了有来自民间的节目,晚会现场也星光熠熠——“大衣哥”朱之文,2016年《星光大道》总冠军更却才仁,《最美和声》冠军陈艺博,还有从《出彩中国人》走出来的凉山彝族合唱班天籁童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现场还通过4G连线、微访谈等方式,介绍了一批中国最美乡村的面貌与建设经验。

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湖北省襄阳市连续第二年成为农民春晚的举办地。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