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机遇 培育新动能”2018未来产业深圳峰会成功举行

2018-01-16 22:12:43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深圳1月16日消息(记者于鑫淼)1月13日-15日,“2018未来产业深圳峰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新兴产业百人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联清环境有限公司、北京和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机遇 培育新动能”,大会由新兴产业百人会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主要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领导、部分地方工信部门的负责同志、海内外院士及知名专家、新兴产业新锐企业、智库组织、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共计300余人。

  

“新时代·新机遇 培育新动能”2018未来产业深圳峰会成功举行

主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发表了题为“构建数字生产线、育成数字双生子”的主题演讲,杨学山认为产业要实现由数量为主的增长转向质量为主增长,形成高质量的数据链、逐步构建数字双生子是不可或缺的。打造数字生产线、高质量数据链有以下关键点:一是要明确大目标,首先要明确为什么要做这个问题,才能引导数据双生子、数据生产线为机构和企业发展服务;二是围绕价值和实际问题来谨慎建立数据生产线;三是不断完善数字链的相关标准、规范、工具、平台和制度。

据悉,新兴产业百人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指导下,在中国中信集团、华夏幸福基业等单位支持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于2017年3月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官方、非盈利、公益性的产业研究和交流平台,致力于前瞻研判全球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研究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深度解析新兴产业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为加快推进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汇聚思想、贡献智慧。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