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邀阿里来港上市

2018-01-10 15:25:2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香港1月10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杨莹莹)1月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再次“对谈”。林郑月娥提出,香港在金融制度上有所创新,欢迎阿里巴巴再来港上市。马云回应:将认真考虑。

当日,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在港举行。在致辞中,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于“创新”的立场,希望借由港交所启动的“同股不同权”机制,来迎接新经济企业。林郑月娥说:“我现在希望阿里巴巴能回到香港上市。”

对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邀约,马云表示,对香港非常有信心,希望可以进一步投资香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提出的上市邀请,是强大的承诺,阿里巴巴会考虑这个信息,希望可以参与打造香港的金融市场,也会带来更多项目,为香港创造税收和就业,以及技术的突破。

现场,林郑月娥表示,自己祖籍浙江,有同乡的情谊。香港与浙江省的关系密切,香港是浙江省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4500个,实际的利用外资超过一千亿美元。另一方面,不少浙江省企业都选择来港开业,截至2017年9月底,浙江省在香港投资累计超过1700家企业,投资主要集中在批发业、纺织、服装及采矿行业。因此,香港一直是浙江省“走出去”的理想平台,也是浙江省招商引资的理想平台。浙江省亦刚于去年成立自贸试验区,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国”及“两制”的优势,积极发挥双向开放平台的作用,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引入资金、技术和人才。

身为浙商总会会长的马云则回应指出,阿里巴巴的注册总部在香港,自己是半个在港的浙商,现在除了杭州和北京,在香港的时间最多。香港曾经是董浩云、邵逸夫、包玉刚、李达三等老一辈浙商“走出去”的第一站,最大的特色是包容性。现在香港面临很多难题,但是随着技术革命的到来,所有的问题都会变成机遇,浙江和香港要联合起来,双剑合璧,不仅创造财富,还要诞生新的企业家精神,不畏困难,不断创新。马云还建议,香港要多给年轻人创业发展的可能性,年轻人也要多把握发展的机会。只要香港年轻人愿意来内地发展,阿里巴巴一定会做最好的媒介和基地。

浙商总会荣誉会长董建华表示,这次浙商总会在香港成立分会,代表浙商对香港的重视,也反映香港作为特区的特殊地位。香港必须把握机会,配合国家发展路向,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浙商总会于当日宣布成立香港浙商联合会,并委任童小幪为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会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