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落幕 形成《中国律师论坛深圳宣言》

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落幕 形成《中国律师论坛深圳宣言》
2018-01-09 09:10:23 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落幕 形成《中国律师论坛深圳宣言》

央广网深圳9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晓马 王颖)昨天(8日),为期一天半的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在深圳落幕并形成《中国律师论坛深圳宣言》。

本届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深圳市律师协会承办,主题为“《律师法》修改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司法部部长张军,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委刘贵祥,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等来自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的领导、嘉宾、律师近900人参会。

论坛围绕当前中央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行业前沿和热点问题,从《律师法》修改、律师管理体制、涉外法律服务、科技驱动法律、律师业务创新、律师文化建设、律师社会责任、律师制度改革等8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为推动律师制度创新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南,并于论坛上形成《中国律师论坛深圳宣言》(以下简称《宣言》)。

《宣言》指出,发端于2001年的中国律师论坛,是全国律师界的盛会,是国内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律师行业交流活动。时隔七年,在深圳恢复举办中国律师论坛,回应了广大律师多年来的呼声,继承和发扬了中国律师的优秀传统,也为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宣言》表示,党的领导是律师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各领域都开启了新的实践,律师事业也将迈向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律师应当一如既往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律师行业新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创新法律服务方式,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促进律师事业充分平衡发展,使人民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同时,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也给律师行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带来新的业务挑战。中国律师行业应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机遇,不断地推动律师制度创新、律师业务创新、律师行业发展模式创新,建立起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中国律师法律服务体系。

中国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是律师行业走向成熟的根本路径,目前,中国律师已形成了助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共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