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首届全国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落户辽河民俗博物馆

首届全国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落户辽河民俗博物馆
2017-12-02 12:11:58 央广网

央广网盘锦12月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令人大开眼界,布置餐桌摆放餐具竟能给人带来如此美的享受!”观赏完选手近40分钟的表演,盘锦市民苏菁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日前,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辽宁省盘锦市开幕。其中,在盘锦“辽河民俗博物馆”举办的全国首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尤为令人关注,“摆台、调酒、茶艺” 技能服务比拼,宛如美的盛宴,一次次征服了大赛评委和现场观众。

此次以“弘扬工匠精神,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的全国餐饮行业的国家级竞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盘锦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在盘锦技工学校、辽河民俗博物馆开展理论知识考试以及中式烹调、西式烹调、餐厅服务等项目激烈的比拼。来自全国的58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近千人。

在盘锦技工学校烹饪大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统一着装,通过抽签排序,依次进场比赛。在评委们全程考评下,每个团队由4人组成,煎、炒、烹、炸、烘、煮,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厨艺精品呈现在评委面前,围在场外的观摩群众边欣赏,边不时举起手机拍照,为烹饪大师们的精彩厨艺而折服。担任大赛裁判员的盘锦福德汇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嵩告诉记者,参赛选手都是各省选拔出来的具有工匠级水平的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按照大赛规则,每个参赛队要现场完成6件作品,两道热菜、两道凉菜、两道面点,裁判员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和规则进行裁判打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同时,还邀请了社会大众评委现场品鉴。

  

  

世界级大师画家作品手稿展、辽河流域“锔”匠展、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冠军砌筑的砖墙……整座建筑由“百年红砖”修葺一新的辽河民俗博物馆展馆内,全国首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激烈进行。艺术氛围浓郁,工匠精神随处可见。这样的竞技场地,让现场比拼的选手们耳目一新,激发了创作的灵感,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艺术的殿堂,提升了对餐饮服务行业的职业尊重。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说,辽河民俗博物馆实现了服务艺术化,首次将餐厅服务比赛开在博物馆里,是技能中国、技能盘锦在辽河民俗博物馆的精彩再现。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领导一起观摩了比赛现场,联合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对赛事服务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据了解,辽河民俗博物馆由盘锦福德汇餐饮有限公司创建。多年来,福德汇始终以艺术服务为企业根本,致力于把有形的菜品服务、无形的艺术服务做到极致。今年9月,福德汇荣膺“2016年度中国服务十佳品牌”国字号大奖,站到了“中国服务”巅峰。

据了解,此次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胜出者,将有资格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迄今已举办了44届,是技能大赛的“奥运会”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将移师中国上海举办。此次在盘锦举办的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为中国备战本土的世界级高水准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