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蒙泰·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2017-08-20 21:46:23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雅萍)8月19日下午5点,蒙泰·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于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的乌兰木伦湖广场鸣枪开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Patrick Kipyegon Ter成为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男子全程马拉松选手,成绩为2小时22分04秒;来自中国的选手陈林明以2小时56分13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Justus Kiptoo Kanda和Ruth Chebitok分别获得半马男子组和半马女子组的第一名。另外,根据统计,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完赛率为92%。

  

  蒙泰·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8121人,其中全马2698人、半马5066人、迷你组10357人。据悉,本次赛事分别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8个国家,共计53名外籍选手参加。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明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瑞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卫东,副市长李国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呼禾,副市长祁毕西勒图,市政协副主席贺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红艳,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高山,蒙泰集团总裁高有亮和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等。下午4:53,李国俭副市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马拉松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对鄂尔多斯这座美丽城市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5点整,嘉宾鸣枪,万人开跑,场面壮观!

  

  国内首个以“星空”为主题的马拉松。

与我们熟知的马拉松赛事不同的是,此次赛事承办方提出了要在国内举办首个以“星空”为主题的马拉松,各位跑友在比赛结束后,不但欣赏到了夜空下的鄂尔多斯城市美景,更充分感受到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到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族风情。

  

  冲刺瞬间。

蒙泰·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中华户外网承办的,是内蒙古自治区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自筹备以来都备受当地政府的重视。比赛当天,鄂尔多斯市120救援指挥中心派出了100名医务人员以保障参赛选手的人身健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实行了道路上严格的交通管制以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为我们骄傲吧!

据了解,本次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铜牌赛事,组委会专注于赛事的专业组织和选手体验,将比赛线路优化到康巴什和伊金霍洛主城区,将比赛起终点合并到一起,方便选手集合和疏散,同时也减少转运的环境污染。组委会邀请了100名省市级别和国家专业裁判,在赛道上一共设置了19个补给站,在起点处和赛道上分别安置了100个和46个移动厕所,共招募了1060名志愿者服务赛事,并且邀请了上海光电AED支持下成立的光电志愿者救援队进行急救保障。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还创新性开设了家庭跑组别。

为响应全民健身,本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还创新性的开设了家庭跑组别,并策划组织了骑士跑团、无痕跑者、医师跑者、荧光兔和跑团大战等伴赛活动,体现了城市名片、市民狂欢的办赛初衷,受到了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其中家庭跑组别有30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他们的参加更为本届鄂马添加了一份可爱与灵动。医师跑者张健遇到了一位在5km处就喘粗气,肚子疼,腰酸,甚至抽筋的女性跑友,在10km医疗点给这位跑友喷了药后但跑友仍然坚持不愿退赛,于是医师跑者张健就陪着这位跑友走完了全程,以照顾她的生命安全,这种令人感动与敬佩的小故事无时无刻不发生在奔波忙碌在比赛现场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身上,体现了赛事组委会的良苦用心和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严谨负责。

  

  比赛过程,紧张又充满了浪漫。

盛夏的鄂尔多斯,鄂马选手们在北国的这座清凉不夜城上,体验到了一次一生难忘的浪漫的星空马拉松体验。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告诉记者:“很高兴,鄂尔多斯市政府和中华户外网携手成功举办了一场体育+旅游的马拉松盛会!通过连续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也为鄂尔多斯打造了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