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期间 北京市民主动避开“朝九晚五”

2017-05-13 16:26:14    新浪综合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下周一有人在家办公 有人提前出门上班

市民主动避开“朝九晚五”

15日上午,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当论坛日遇上早高峰,究竟该怎么办?记者发现,为了不给下周一的地面交通添堵,不少市民主动尝试错峰上下班,有人准备提前出门,有人准备在家办公。首都文明办也通过本报发出呼吁,希望有条件的企业单位、社会团队可以在15日实施错峰上下班。

下周一早上准备6点出门

把自家的爱车停在小区地库里,“嘀”一声锁上车锁,北京人苏先生收起了车钥匙,“这几天就不准备再挪车了。”

家住东南三环的苏先生,办公地点就在东直门,直线距离并不算太远,只是由于地铁出行需要换乘,嫌麻烦的他素日里还是开车上下班。

不过,从昨天开始,苏先生就尝试着“公交+地铁”出行,先在家门口坐公交车到二环,再换乘地铁2号线两站就到东直门。“昨天我试了一下,虽说比自己开车要麻烦点儿,但40分钟也就到了,时间上反倒更有保障了。”

苏先生计划着,15日一早,他6点20分出门,这样7点前就能到单位,避开当天的早高峰时段。因为,广播新闻里播报,15日怀柔雁栖湖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圆桌峰会,早上7点开始不少道路将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咱北京人最好客,家门口儿举办这么大的活动,得全力支持啊。”而且,到了单位食堂还能踏踏实实吃上一顿早餐,“我的iPad里还下载了一批新书,正好抽空看一看。”

下周一改为在家办公

“考虑到下周一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我们决定让大家伙儿周一在家办公,不给交通添堵,有事请线上联系。”昨天晚上,临下班前,小园所在的公司微信群里,领导扔出了一条“周一不用到单位上班”的温馨提示,引来一阵叫好声。

小园所在的单位是一家文化传播类公司,办公地点在西大望路上,早晚上下班都得经过车流量特别大的东三环,着实得等上一阵子。

三年前的APCE会议,美丽的北京城就给小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蓝天白云,夜景璀璨。这两天傍晚回家的路上,她发现这样美丽的北京又出现了。“就为让外国友人也看到这份美景,我们也得出力不是?”小园说,如今科技如此发达,同事们经常靠线上工具联系,完全有条件实现在家办公。“传文件用e-mail,说事情用微信,实在不行还能开个视频会议。”在年轻的小园看来,在家办公早已成为可能。本报记者赵莹莹J201

评论

情相通,路相连

有朋自远方来的喜悦,北京市民并不陌生。从2008年奥运会的“无与伦比”到2014年APEC会议的硕果累累,至今,北京市民们经历了太多令人激动、自豪的时刻。因此,可以说,在“大阵仗”面前,北京人从来都是自信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民们呈现出了巨大热情,这不仅仅是因为“见多识广”,更因为市民们深切地理解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

当然,北京人习惯于把热情化为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行动。如今北京城处处洋溢出节日的喜庆。这种气氛,是市民们用理解、支持以及美好的祝愿合力营造出来的。首都文明办发出“当好东道主文明北京人”的倡议书,北京市民们纷纷自觉响应。很多市民自发选择绿色出行,让北京的道路更加畅通。公交地铁加大运力保出行、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已经就位,会议中心的服务员们更是一丝不苟,决心要当好“民间外交官”。北京市民的热情,相信来自世界各国的宾客们都能深深感受到。情相通,路相连,相信这是北京市民们最真挚的心愿。侯江

来源:北京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