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罗一笑事件追踪:资料显示罗尔为两家公司法人

2016-11-30 23:30:23    财经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罗一笑事件追踪:罗尔否认拥有广告公司 资料显示其为两家公司法人

[财经网讯]近日,朋友圈被关于深圳白血病患儿罗一笑的文章刷屏,患儿父亲罗尔与名为小铜人的P2P营销公司先后在各自微信公号上发布了文章《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两文在短短几天内获得了爆发式传播。患儿父亲还与该公司达成了“读者每转发一次,小铜人给笑笑一元(保底捐赠两万元,上限50万元)”的协议。截止30日,小铜人公司创始人刘侠风表示共募捐270万元。但这一事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网民们指责小铜人公司借势营销,质疑患儿父亲未能穷尽个人能力进行治疗,甚至怀疑其隐瞒个人财产情况。 

根据罗尔介绍,他曾是《新故事》主编十余年,后供职于深圳女报杂志社,停刊后月薪只有4000块左右。但网民爆料指其拥有3套房等财产,并翻出其公号于2016年7月5日发表的文章,其中写到他拥有三套房,两辆车以及一家前程无限的广告公司。

对网民质疑没有卖房对女儿进行治疗,罗尔回应称“自己确实有三套房。“他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解释:“深圳有一套房子,是我十多年前买的,目前我在这住。东莞两套房子是去年为投资买下的,总价值约一百万。东莞的两套房子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因此无法交易。”

而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他否认拥有公司:“广告公司是没有的,房子是事实。”

但通过企业信息系统可以查到,罗尔为2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并且是其中一家公司股东。

其中,深圳市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法人股东为深圳女报杂志社工会委员会,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罗尔是法定代表人。

此外,罗尔还是深圳市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常务)董事、总经理,占股51%。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03月14日,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投资顾问与策划;经济、科技信息咨询等。

公开资料还显示,深圳市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邮箱为nvbao@woman.org.cn。而深圳市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中,注册邮箱也为nvbao@woman.org.cn,2015年年报中更改为tangliang@woman.org.cn。这两个邮箱后缀均为罗尔曾供职的深圳女报杂志社。

查阅企业信息系统还发现,2009年,深圳市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缴400万人民币入股消费杂志社有限公司(2015年年报)。该公司另外两名法人股东分别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女报杂志社。(数据显示2009年11月份股东为金点信息、女报杂志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12月1日变更为女报杂志和金点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女报杂志社、消费杂志社和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均在景田路妇儿大厦7层。

至此,脉络基本清晰。罗尔是深圳市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且持有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51%股份。而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又是消费杂志社法人股东,2009年实缴资金400万元。

直到截稿为止,记者一直无法联系上当事人就此事进行求证,罗尔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深圳民政局30日下午表示高度关注关于“白血病女童罗某笑”一事,已就该事件成立调查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