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陈豪: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

2016-10-30 15:20:07  云南日报    参与评论()人

本报讯(记者刘晓颖瞿姝宁) 昨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开创云南跨越发展新局面,开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云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就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党心所向、人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全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领导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中已经形成,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衷心拥护、坚决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云南4700多万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云南跨越发展新局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是指导我们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要求,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对象,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向党中央看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准则,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做到对党始终忠诚、永不叛党;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增强从严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各项规定。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崇党章,依规治党;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保证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各类主体及职责,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没有任何权力、任何领导干部、任何党员可以置于监督之外,实现监督全覆盖。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点是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就云南来说,省委常委会、各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贯彻执行、带头监督检查,为全省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出示范。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中央要求,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为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从严从实从细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发生,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新闻监督,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