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宁泽涛玩失踪?知情人:没联系国家队 没人见过他

2016-09-14 09:02:46  北京青年报    参与评论()人

里约奥运会上的宁泽涛

原标题:除了宁泽涛大伙都挺忙

2016全国游泳锦标赛昨晚在安徽黄山落幕,连同里约奥运会在内连续征战了国际国内两大赛事的国家游泳队队员们需要一个短暂的调整,然后又要开始踏入新的征程。如孙杨、傅园慧、徐嘉余、陆滢等人要备战年内的两大国际赛事,叶诗文要抓紧时间完成学业,然后大家都会再进入严酷的冬训,为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目前只有宁泽涛不知所踪。

孙杨明确再战东京为职业生涯画句号

截至里约奥运会结束,孙杨的职业生涯一共夺得了6枚奥运会奖牌以及12枚世锦赛奖牌,无疑已经是中国游泳史上最出色最优秀的运动员。没有全锦赛任务的孙杨在赛事倒数第二天终于在黄山露面,参加国家队赞助商的奥运会庆功活动,这是他对赞助商的回馈,两辆吉利轿车的奖励更是他的荣耀。孙杨在仪式上的表态非常受人关注,他也发出了在东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征战并继续夺得金牌的誓言。孙杨说,“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下一个奥运周期,我还会坚持不懈地努力,要用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东京奥运会上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孙杨是1991年底出生的,东京奥运会时他28岁不到29岁的样子,只要专注于赛场之内,他完全可以连续三届奥运会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

孙杨还特意表示,“从里约回来之后活动较多,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我前几天还打了一场篮球赛。不过请大家放心,我并没有因为这些牵扯了精力,我每天都还在坚持下水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

傅园慧月底有望出现在水立方

傅园慧年底还有两项重要的国际赛事,一个是东京亚洲游泳锦标赛,另一个是12月初的加拿大短池世锦赛,而且自从奥运会结束回国后,先是在北京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紧接着马不停蹄奔赴港澳,还有其他一系列活动,根本无法进行系统训练,这也是傅园慧虽然随浙江队来到了黄山却没有参赛的原因,就是担心盲目下水会意外受伤。不过没有出现在赛场的傅园慧在心理上还是受了一点儿“小创伤”,神通广大的粉丝居然打听到了她所住酒店的房间号,不停打电话要求她下楼合影签名等等,差点儿逼得“傅爷”调换房间。好在有父母在身边陪伴,傅园慧的心情一直不错。

除了两大国际赛事之外,傅园慧有可能在本月底参加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短池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到时粉丝们有机会在北京见到她。傅园慧心中还有大理想,她也是一定要游到东京奥运会的。而且,傅园慧还想在明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继续提高自己的短距离仰泳成绩,不会仅仅满足于得到冠军,还会奋力冲击世界纪录。

小叶子放弃年内赛事安心学习

在国家队主力队员中,确定年内不参加各项赛事的是叶诗文。尽管在里约没能获得奖牌,有些小失望,但只有20岁的小叶子还远未到她职业生涯的终点,徐国义教练始终相信自己的这个爱徒能够复苏状态。不过现在这不是叶诗文的主要任务,到明年的世锦赛以及国内预选赛还有一定时间的空歇期,叶诗文已经决定要抓住这宝贵的时间去清华大学法学院完成自己的学业,这也是她和徐国义教练商量后决定的。

所以,这次在黄山,征战了奥运会的叶诗文虽然也很疲劳,但还是兢兢业业地参加了几个副项的比赛,回馈买票观赛的泳迷,敬业的叶诗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陆滢先办人生大事还要再游一届

国家游泳队中现在唯一的“90前”队员就是上海姑娘陆滢了,她是1989年1月出生的。此次在里约,她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都是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差之毫厘,她现在唯一的奥运奖牌来自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的第二名。本以为为上海队比完了明年的全运会陆滢就会退役,可北京青年报记者知道了陆滢的真实想法后还是大吃一惊,她说,“我不甘心。差一点儿就触摸到里约奥运会奖牌时候的那种感觉遗憾极了,我还要再游一届。谁说不能游到30岁的,美国名将托雷斯在41岁的时候还能夺得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奖牌,我也要争取。虽说那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我也要坚持。离开了游泳我的心里会很空。”

陆滢还对北青报记者说出了心里的担忧和秘密,“作为一个女运动员,像我这样的年龄,对于家庭和自己的另一半也会非常渴望。真要到东京奥运会以后再开始寻找就有些晚了。所以我也想先把自己的人生大事处理好,再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两件事儿我都会做,都会处理好的。”陆滢说她的“人生大事儿”已经靠谱,但还要保守秘密。

宁泽涛目前与国家队没有联系

在黄山举行的奥运会赞助商庆功会上,绝大多数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国家游泳队队员都出席了,焦点队员或者说大牌明星中只缺席了一个人,就是宁泽涛,而且没人知道他的去向。奥运会结束后,北青报记者只在人民大会堂见到宁泽涛一面,然后他就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里。刚刚参加完奥运会,没有报名全国锦标赛可以理解,但是宁泽涛也没有参加国家队任何的活动,可以说低调至极。北青报记者在询问宁泽涛的近况时,他的指导教练叶瑾只答“没有什么好说的”。海军队一位助理教练则告诉记者,“我从6月份澳大利亚训练回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不知道他现在哪里,可能是在河南家里,也可能是在上海吧。”而国家队的一位负责人也说,“最近他没有和队里有任何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