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据北京市气象台3月31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晴转多云,南风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23℃;夜间多云转晴,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0℃。今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南风加大,阵风明显,正值清明祭扫高峰,外出注意防风防火;近期花粉浓度极高,敏感人群注意健康防护。

我国将迎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

即将进入4月,天气形势又变得复杂起来。3月3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通报了4月1日至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预计4月1日至5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受其影响,北方将出现大风、剧烈降温和雨雪天气。

4月1日至5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至10℃,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降温10℃以上的国土面积达94万平方公里;中东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风,阵风七至九级;4月1日至2日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和内蒙古,3日主要影响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和江汉等地,4日至5日影响江淮及以南地区。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这次过程降水范围广、强度大,将成为中东部地区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过程。此次冷空气预计对北方地区的影响比较强,达到强冷空气标准,对南方地区来说是中等强度。

方翀表示,春季冷空气相对比较频繁,预计后期还会有冷空气过程。至于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方翀表示,此次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主要是降温和降雨过程,降温幅度预计在6℃至8℃,并伴有降雨天气过程。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预计4月3日傍晚至4日中午,北京地区将有小雨,降水量1至5毫米,4日至5日有三四级风,阵风五至七级,并伴有8℃左右的降温。此次冷空气不会给北京带来沙尘天气,因为沙尘影响偏西,主要在新疆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等地,北京出现沙尘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此次冷空气过程中北方风力大、降温剧烈,需做好农业设施和户外搭建物的防风加固保暖工作,公众要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外出需注意远离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设施。公众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信息,不要前往山区等危险性较高的区域,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

我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明天开始!

北京晚报记者骆倩雯,气象北京、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王艺萌 CN096)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